苏柒

夏天永远不会结束,他们永远热恋

十八岁生日记

        回忆到了夏天,十八岁的我想吃遍世界的美食,想甜甜的做一个美梦,想躺在屋檐上看星星,想爱,想遥不可及的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19年,20年,21年,高中所经历的每个夏日都成为了我最难忘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19年看到了一场真情实感的炙热,一份情不自禁的守护。那时,我从没想过有一日也会和她们一样,会无比虔诚地在七月去求一场雪,会用自己的一切守护他们在聚光灯下秘密相爱的瞬间。可惜高一的时光过的太匆匆,还没能好好享受,就带走了我的青春懵懂。

        20年疫情爆发,在家的四个多月却让我好像在一瞬间长大。也许巅峰诞生了一群虚伪的拥护,但黄昏见证了一群忠实的信徒。从那以后,我开始经历失眠,也领教过流言蜚语的威力,受到过恶意中伤,见识过背后捅刀。我从什么都在乎的不得了,到假装不在乎任何事,再到现在的坦然和问心无愧。我写了好多文章,像雪片一样,它们清清楚楚记录了我每一次的思考。当夹竹桃花落下时,城南旧事便结束了,而我的高二也在期待春天的日子里慢慢走过,被锁进了那个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21年的夏季翩跹而至,我也在向着远方奔跑。在十八岁之前,我是多么幸运能有一群愿意陪伴我的挚友,她们带给我的那些笑声依然如花朵一样,绽放在记忆的春风里。

评论